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

我的【阿法】

過年前,我買了台車。

不是四輪傳動大車,
而是一台兩輪的...

說來話長,
某天好友米娜打給我:
「我夢到自己在騎腳踏車耶...」
「飛也似的嗎?」我笑問,
「對...」^^
「那...這代表什麼呢?」突然心中有股莫名的聲音...該不會...
「我想今年應該要學會騎腳踏車,妳敎我好吧!?」果然...^^...

就這樣,我們選在某一天下班後一起到松山火車站附近逛逛,
印象中在八德基隆路口有一家叫「X購愛馬」的店有賣,
就在我們走進店家,
「小姐,你們要看什麼?」
「我們想要買腳踏車」...難道是要看帥哥嗎?沒有...-.+
「ㄚ你們的預算多少?」
「約莫三四千吧...」三四千應該買的到車吧!?...我們想...
「那我建議你們去大賣場看看有沒有特價的,
我們這邊最便宜的小折也要六千啦!」


蝦米!?最便宜的小折也要六千!?
好,一聽就知道這家店不用繼續喇賽了,
我們轉身就奪門而出,
剛好在不遠的對面也看到一家小型的自行車行,
於是我們又到對面...

「老闆我們想看看腳踏車」這次開門見山就這樣說。
「你們想要的功能是怎樣的?」我把米娜的需求講了一遍,
當然也包括預算。
「那你們可以看看這一排的車子」
我們看上了幾款車,
接著老闆蠻大方的讓我試騎,
並且不厭其煩的調整了椅座,
幫我們找出最舒適的高度,...
總之,一開始我跟米娜決定了一款價格在四千初,
又還不錯騎的自行車。
而我自從之前的那台車被偷了以後,
也想再買一台,兩個人合買說不定可以再便宜些...

突然我眼睛落在另一排單車上...
(唉!我老是被外形亮眼的東西給迷住...)
「老闆你這排的腳踏車怎賣?」
「那些等級比較高,適合你這樣已經可以騎的很好的人啦!」
「這台是台灣製外銷義大利的,
避震和煞車都是Shimano的...」
...其實我根本不知那是什麼鬼...

這是我第一眼看到它...但是當下我並沒有決定,
想說米娜的腳踏車先解決,
我買不買都可以再想想,
而且,「它」價格不斐,
我可不想買了以後讓它晾在一邊甚至還要擔心被偷的風險,
因此,到了隔天我去幫米娜牽車時,
因為空檔較多,才請老闆讓我試騎。

這下可好,
一騎上去,切換變速,
整個人馬上飄了起來,
先前想要買的那台跟米娜同型的車馬上被打入冷宮,
第一次感覺騎車可以那麼輕鬆流暢,
老闆:「如果你有想要長途騎車,不如一口氣到位,
免的等到你要升級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多花了很多冤枉錢。」

就這樣,我決定接下來的日子過苦一點,
買下它,選了顏色以後,
等過年交車。

我叫「α(音:ㄚ法)」,
因為有著法拉利的美艷,但又覺叫「小法」或「老法」太曖昧,so...
ㄚ法,果然有迷死人的放射性特質...
今天才正式跟大家見面,請多多指教!^^

這個故事很長,
但我要說的不是我買了多豪華的單車,
而是想要給「X購愛馬」的先生一個魔音穿腦的吶喊:

「拍謝,我們的消費總額
是你那最便宜小折的四倍耶!」


不是我愛耍機車,
我是那種人爽好說話的個性,
就偏偏對這樣的人特別感冒,
做服務業應該要有的禮貌和態度他都沒有,
才進門一開始就問預算是怎樣,
現在經濟不景氣,
大家賺錢都很辛苦,
只因台灣騎腳踏車的人太多所以你們就可以漫天開價嗎?
一般人要運動只能去大賣場買特價的、中國製的爛貨,
只因為在那邊連最便宜的小折都買不起嗎?
小折耶!什麼鳥東西也要那麼貴,
我買的那款同牌的小折雖然也不便宜,
但至少第二個老闆讓我試騎之後我覺得有那個價值,
你的咧?連個單車鬼影子都沒看到,
然後擺著一副沒耐性的嘴臉,
就叫我們去大賣場看特價的,

去你媽的皇冠!!
(髒話出處:【刺蝟的優雅】一書...請自己去看XD)

好,火山大爆發完了,
對於友善又不嫌麻煩的第二家車行老闆,
我真的要跟大家由衷推薦,
不是要大家買跟我一樣的高價車款,
而是,我發現像這樣愈不起眼的小店,
老闆經驗反而愈是老道,
能夠耐心跟你講解有關車子的二三事,
真正視你的需求配備而非一味死要錢,
(他原本建議我去夜市買比較便宜的車燈,
但我懶,還是請他直接裝了...)
而且我們話匣子打開就蠻有聊的,
人間處處有溫情ㄚ!~~~

騎了幾天後續搞笑:
我打電話過去...
「老闆,我想要加裝擋泥板」
「小姐,妳那種車沒有人在裝擋泥板的啦!
第一,有夠醜,
第二,那種等級的車輪胎都是排水胎,
要是妳身上有被噴到我免費裝給妳。」...

老闆應該已經快昏倒了吧!?...我真的不懂車ㄚ...><(羞著跑走...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優質自行車店家:

富士自行車行
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0號(基隆八德路口附近)
電話:2761-008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